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青海2013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财政预算草案

青海日报  2014-03-20 09:35

[摘要] 省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并请政协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省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并请政协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关于2013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

    2013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全省各级政府及其财税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一)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68.5亿元,比上年增加48.9亿元,增长15.3%。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24.4亿元,增加38亿元,增长20.4%。

    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1251亿元,为预算的97.2%,比上年增加63亿元,同口径增长13.4%。其中,一般公共服务97.5亿元,增长18%;公共安全46.8亿元,增长16.1%;教育121.5亿元,同比增长11.6%;科学技术8.4亿元,增长17.3%;文化体育与传媒25.8亿元,增长36.6%;社会保障和就业162亿元,同比增长27.5%;医疗卫生68.5亿元,增长14%;节能环保66.8亿元,增长51.8%;农林水事务159.7亿元,增长18.9%;交通运输197.9亿元,增长27.8%;住房保障62.8亿元,同比增长33.9%。

    全省预算执行结果,总财力为1354.9亿元,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4.4亿元,中央补助收入851.2亿元,地方政府发行债券收入86亿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66.8亿元,政府融资平台等资金71亿元,上年结余收入52.4亿元,援助收入3.1亿元。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251亿元,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68.2亿元,上解支出0.3亿元。收支相抵,年终预算结余35.4亿元,结转下年支出34亿元(全省财政决算汇总及中央两级结算后预计还会有所变动),净结余1.4亿元。

    (二)省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省本级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75.9亿元,为预算的107.2%,增加14.3亿元,增长23.3%(剔除不可比因素后,同比增长10%)。

    省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511亿元,为预算的96.8%,增加82.9亿元,增长19.4%。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1亿元,增长13.7%;公共安全18.3亿元,增长28.1%;教育14亿元,下降52.8%;科学技术3.6亿元,增长5.9%;文化体育与传媒10.7亿元,增长62.9%;社会保障和就业66亿元,增长13.2%;医疗卫生14.5亿元,下降2.1%;节能环保10.2亿元,增长130.1%;农林水事务20.4亿元,增长18.1%;交通运输181.5亿元,增长24.8%;住房保障35.3亿元,同比增长250.5%。教育、医疗卫生支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为减少资金拨付中间环节,确保项目尽早实施,将以往列入省级支出的一些项目资金,直接拨付给各市(州)列支,从而减少了省本级支出。

    省本级预算执行结果,总财力为601.3亿元。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5.9亿元,中央补助收入270.3亿元(中央补助收入851.2亿元,扣除对市州补助580.9亿元),地方政府发行债券收入86亿元, 调入预算调节基金60亿元,政府融资平台等资金71亿元,上年结余收入38.1亿元。省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支出511亿元,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60亿元,上解支出0.3亿元。收支相抵,年终预算结余30亿元(均为结转下年支出),实现了当年收支平衡,并消化历年赤字2.1亿元。

推荐阅读:

2014房价走势实时消息 楼市变化微妙七大猜测

西宁绝不能买的十种户型 买完就会贬值

西宁万达华府全城首发在即乐坛群星共助力

上海杭州广州或引爆楼市降价潮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投资近百亿强基础

房价版一二线城市名单 西宁在几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