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恒大继续领跑2011年房地产行业

广州日报  2012-01-05 15:38

[摘要] 万科、恒大发布业绩报告,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万科继续领跑全行业,年销售金额1215.4亿元,成为房地产业务年度销售过千亿的唯一公司;而恒大则位居全行业销售面积第一。

昨晚,万科、恒大发布业绩报告,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万科继续领跑全行业,年销售金额1215.4亿元,成为房地产业务年度销售过千亿的公司;而恒大则位居全行业销售面积,全年共计实现销售金额803.9亿元,完成全年合约销售目标的114.8%。从这两份房企的报告可看出,虽然遭遇史上最严厉的宏观调控,但房地产的份额有向大型房企集聚的趋势,在宏观环境可能更严峻的2012年,房地产行业大鱼吃小鱼的现象或将更频繁。

昨晚,万科公布了12月份销售及新增项目情况。12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5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8.2亿元。至此,万科2011年共实现销售面积107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1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和12.4%,继2010年销售额突破千亿之后,业绩再创新高,蝉联行业销售。

万科

年度销售1215.4亿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过去一年中,市场形势发生巨大变化。特别是9月份之后,市场景气度明显下滑。据初步统计,9~12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沈阳、杭州、南京、无锡、苏州、东莞、佛山、成都、武汉等14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滑幅度约45%,成交金额同比下滑约48%。不仅一、二线城市成交量持续低迷,此前表现较好的三、四线城市的销售也明显放缓。

从月报披露的数据来看,万科12月份的销售金额环比有所下降。万科方面表示,从认购金额来看,公司12月份环比11月有较明显增长,但因为大多数推盘都集中在下半月,有相当比例的房屋虽然在12月实现了认购,但尚未完成签约,截至12月底,万科已认购待签约产品规模超过100亿元,其业绩将在未来几个月中陆续体现。

相关新闻:

房企降价潮:楼市拐点真的到来?

新一年市场洗牌在即 中小房企亟需转变发展模式

中小房企资金回笼困难 转变企业发展模式是关键

限购时代商业地产拯救房企 2012年继续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