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月北京新房或开闸入市 多个限竞房静待政策

中国新闻网   2018-05-04 10:09

[摘要] 5月北京新房或开闸入市 ●业界认为限竞房政策何时落地将决定供应量

  5月北京新房或开闸入市

  ●业界认为限竞房政策何时落地将决定供应量

  今年三四月份北京新房市场以黯淡收场。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三四月份,北京新建住宅合计成交约2284套,仅为去年同期的48.8%,成交面积和金额也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在新房供应方面,4月仅一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创近年来新低。对于5月份,业内人士分析称,传闻中“限房价、竞地价”项目(下称“限竞房”)政策能否落地,直接影响新盘的供应。据新京报记者统计,5月份,北京预计有13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仅5个。

  三四月份成交量大减

  与北京二手房4月网签量创近一年来新高不同的是,北京新房成交却连续四个月跌破1200套。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2018年4月,北京楼市成交继续低迷,新建住宅签约1161套,连续4个月新建住宅签约量低于1200套,这是首次出现。

  云房数据研究中心数据也显示,4月份,北京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1157套,同比下降44.72%;成交面积17.94万平米,同比下降45.07%;成交总金额89.35亿元,同比下降40.97%。

  与此同时,北京4月份新增供应大幅减少,仅一个项目取得预售证,为海淀区的冠城大通百旺府,新增供应187套,环比3月份大幅下降94.32%,而1、2、3月份,北京分别有4、12、8个项目取得预售证,新增供应套数分别为434、2077、3224套。

  分析人士认为,新增供应减少是4月份北京新房成交大幅下降的原因之一,但更多的原因是作为今年市场供应的新房主力限竞房迟迟未能入市,购房者对于新房市场持续观望,而整体二手房价格调整非常明显,致使部分购房者回流至二手房市场

  5月预计13项目入市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5月份,北京预计有13个项目推盘入市,包括橡林郡、首开华润城、中粮天恒·天悦壹号、领秀·翡翠墅、中铁华侨城·和园、阳光城京兆府等8个老盘新推项目以及旭辉城、金樾和著、万科七橡树、华润理想国、保利桃源香谷等5个纯新盘项目。

  具体到产品类型,8个老盘新推项目中,基本为改善楼盘,有7个项目预计推出的房源都是超150平米的大户型,产品类型涵盖了高层洋房、叠拼、双拼、联排等,单价在7万-8万元/平米,总价超过1000万/套。5个纯新盘中,主力户型为90平米以及以下的刚需楼盘,4个为限竞房,1个是共有产权住房,总价不超500万/套。

  老盘新推明显多于纯新盘,这对于已经迈入“红五月”节奏的北京楼市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儿。思源地产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市场预判都以限竞房政策落地为节点,政策一天不落地,市场新增供应就不会开闸,积累的需求就处于观望状态。

  “限竞房没入市,新房成交就不可能回暖。”郭毅如是说。

  多个限竞房静待政策

  虽然有13个项目预计将入市,但是由于政策原因,市场仍存在很大不确定。

  纵观预计5月入市的限竞房项目,其中位于房山的旭辉城和金樾和著,自去年11月份以来,开盘日期一推再推。与此同时,市场上已有多个限竞房项目具备预售条件。

  中原地产某首席分析师分析,北京有大量新建限竞房住宅,因为销售政策未明确,入市时间不可预期。郭毅表示,通常情况下,5月是北京楼市成交的小高峰,但从今年市场看,5月市场还有不确定因素,其中,不确定因素在于传闻中“限竞房”政策能否落地,因为在“限竞房”政策未落地之前,大量“限竞房”处于排队上市阶段中,没办法拿到预售许可证从而开盘入市。

  根据新京报记者此前报道,传闻中“限竞房”政策指的是摇号政策。此前,有媒体报道,北京限竞房将实行摇号选房,但官方并未正式回应。

  该首席分析师认为,大家都在等政策出台,5月份落地的概率很大。“限竞房已经有塞湖现象了,起码有接近20个项目已经具备预售条件了,目前是销售政策不明确。政策一出,供应量肯定井喷。”

  对于政府是否会控制限竞房的入市节奏,该首席分析师则表示不会,“限竞房价格比市场价低,不存在定价和推涨房价的可能性,只是购买资格的确定问题,肯定会集中放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