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7年农民进城购房补贴政策来啦!

农稼汇  2017-05-12 08:58

[摘要] 发展规模化现代农业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土地,可眼下农村人口逐步进入老龄化,加上二胎政策的放开后,农村已经出现了人多地少的情况,因此为了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国家不仅在政策上,在财政补贴上都开始全面向农村倾斜!

这几年,为了发展规模化的现代农业,国家可谓是不遗余力的支持农村的各个方面!

而发展规模化现代农业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土地,可眼下农村人口逐步进入老龄化,加上二胎政策的放开后,农村已经出现了人多地少的情况,因此为了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国家不仅在政策上,在财政补贴上都开始全面向农村倾斜!

房天下

那么2017年农村户口进城购房,具体有哪些政策补贴呢?

1、如果农民进城买房之后,如果自愿将农村老家的宅基地和耕地资源归还给村集体,那么国家会根据所归还的土地面积以及家中人口数量给予3-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2、 农村户口进城买房,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免契税,但国家出台相关意见后,部分城市已经取消农村户口购买住房免契税这个规定,详情咨询当地税务局;

3、政府为了鼓劢农民工买方,与开发商合作推广活动,购房后由政府补贴一定费用,详情咨询当地政府。

房天下

据了解,一般政府给予农民购房的补贴金额还比较多,那么就不能错过。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这一政策具体需要哪些资料,才可以申请?

1、身份证明:有效身份证、本地户口本等,只要可以证明你本人身份的即可。

2、城市工资收入证明:将工资卡的流水从银行打印出来,再让银行部门盖章即可,切记收入越稳定越好。

3、缴纳首付的证明:只要是按揭买房的,都会有首付证明。

4、房屋买卖合同证明:这个指的就是买房时的合同。

5、农民城市居住证明:这个城市居住证明比较简单,比如小区物业费、房屋租赁合同、或者暂住证等,手续越齐全越好。

申请购房补贴时要注意:这里的购房补贴仅针对购买商品房,购买二手房是没有补贴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