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二手房如何避免落户纠纷

太原新闻网   2017-05-01 09:02

[摘要] 在二手房交易时,户口纠纷的问题比较常见,即原业主的户口未迁出,导致新业主的户口无法迁入,无法及时落户,影响到孩子上学等。因此,对于购置二手房的买卖双方来说,需要提前认真了解二手房落户问题。

二手房交易时,户口纠纷的问题比较常见,即原业主的户口未迁出,导致新业主的户口无法迁入,无法及时落户,影响到孩子上学等。因此,对于购置二手房的买卖双方来说,需要提前认真了解二手房落户问题。

"常见的二手房落户纠纷,主要是买卖双方在交易前没有约定这方面的相关问题。往往是买方付款、过户完成之后,到落户时才发现原房主没有迁出户口,导致现房主没法落户。"我市某房屋中介公司的负责人王经理表示,如果原房主卖给现房主的房子是原房主的住房,那么则没有其他房屋可供原房主迁入户口,此时公安机关无法将原房主户口强行迁出,现房主的户口也就无法迁入。只有在购置二手房时弄清楚这些问题,才能避免落户纠纷。

怎样防止这样的情况出现呢?王经理说,在购置二手房时,需要卖方出示户口本,通过审查卖方的户口本,买方即可大致了解卖方家庭的户籍情况。同时,买方可以委托律师或与卖方一同到派出所了解房屋的户籍状况。如果卖方拒绝配合的话,则房屋的户口可能存在问题。在交易时,买卖双方应就户口问题做好协商,以及出现违约情况时的处理办法。需要注意两点,一是付款的期限和时间,只有确认房屋内所有人员的户口都已迁出时,才可以付清购房款。二是约定好违约处理办法,比如延期迁出的违约金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