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除了地价 影响房价的因素还有哪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4-05 09:19

[摘要] 买房时,受关注的莫过于房价。房价的高低与走势,牵动着每位购房者的心。很多人都觉得,房价不都是由地价决定吗?其实,除了地价之外,影响房价的因素还有很多。

买房时,受关注的莫过于房价。房价的高低与走势,牵动着每位购房者的心。很多人都觉得,房价不都是由地价决定吗?其实,除了地价之外,影响房价的因素还有很多。

一、位置

位置包含了多方面的含义,一是指大的区位,比如说房子是在市中心还是在郊区,是在商务区还是在生活区,是靠近轨道交通还是远离轨道交通……区位对于房价的影响是明显的,不同区位,房价相差较多。二是指房子在小区中的位置,比如说普通的楼座和楼王之间,价格就会有差异;临路的和不临路的,也会有差异。

二、楼层

楼层对于房价的影响也是比较明显的。一般来说,随着楼层的增加,同一户型的房子每平米要几十元至上百元,顶层要比此顶层便宜。一套100平的房子,每层的总价相差几千元,楼层间隔越大,差价也就越大。

三、户型

户型对于房价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朝向和通风性上。同一楼层,全明通透户型的单价肯定比其他户型要贵一些。尤其是塔楼,各个朝向的户型都有,一般南向和东向的户型要明显更贵。

四、装修

现在很多房子都是非毛坯交付,非毛坯的房子肯定要比毛坯的贵一些。非毛坯房的好处在于省去了自己装修的成本,省时省力。而且装修的钱也算到总房价里,可以分期支付。

五、开发商口碑

同一地段相邻的两个新楼盘,品牌开发商开发的卖的往往比一般开发商开发的要贵一些,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品牌溢价。同样,品牌开发商开发的楼盘的潜力也更大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