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7年首月TOP30房企销售增长72.4%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2-21 09:23

[摘要] 2017年首月销售成绩单中,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恒大集团分别以486亿元、481.2亿元和372亿元销售额位居前三。

2017年首月销售成绩单中,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恒大集团分别以486亿元、481.2亿元和372亿元销售额位居前三。

上述3家房企今年1月份的销售总额为1339.2亿元。2016年1月份,销售额位列前十的万科、中国恒大、保利等公司销售总额也不过1276亿元。这意味着,房地产企业正在迎来寡头时代。

与此同时,从2017年首月销售额来看,行业黑马正在浮现。其中,龙湖地产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150.83%、205.56%、196.04%的同比增长值跻身2017年销售榜10。

此外,尽管部分房企未跻身10,但上升的销售业绩还是大幅提高了其排名。其中,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同比增长166.46%业绩从去年第19名拉升至今年第11名;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125.45%从去年的第22名拉升至今年的第15名。

整体来看,2017年1月,30房企销售额为3218.23亿元,较去年的1866.4亿元同比增长约72.4%。

是什么支撑了房企2017年首月逆势增长的销售额?

花旗分析称:“1月份销售情况透露出了市场没有那么差,虽然有调控,但有溢出效应,大部分城市,尤其是一二线周边城市卖得不错。”

“从一些布局大城市的房企来看,销售业绩依然攀升,这说明其定价还是很强硬的,也是说明此类城市新房的库存规模不足。”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某某表示。

实际上,一二线城市及其周边三四线城市坚挺的房价成为各大房企今年首月销售额大幅上升的密码。对于这一现象,花旗表示:“现在谁是大整合时代的赢家呢?要有一级土地开发、旧城改造,以及一线周边区域开发等资源。”

事实也证明,2017年首月销售榜中表现不菲的基本是前两年疯狂拿地或通过并购重组拿地的房地产企业。2015年,碧桂园因拿下160块地而居于全年房企拿地数量首位,2016年仍未改变其疯狂拿地姿势。中国海外发展对于中信地产的并购、保利地产对于中航地产的并购,同样为其规模性地增加了土地资源。

同样,2017年首月跻身前10名的房企在城市布局上亦表现十分抢眼。华夏幸福在土地方面战略十分明确,即以廊坊为核心,依靠政府资源和园区孵化模式主要布局能够为住宅开发带来丰富市场需求的京郊区域;旭辉控股的80%土地增储也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一线及1.5线城市,龙湖集团也同样提出了“单一城市占比优先于区域规模增长”的发展战略,主要集中于高端市场并进行多元业态布局。

但几家欢乐几家愁,作为老牌标杆房企,绿地、万达1月表现稍显低迷,转型依然未有立竿见影效果,但仍在稳步推进。世茂房地产连续调整,前几年已是接近千亿门槛,但近年来一直原地踏步。但当其他企业都在突飞猛进、攻城略地时,原地踏步成为了一种倒退。

不过从1月份房企业绩的表现来看,充实的土地储备、充足的资金腾挪空间,以及良好的产品和品牌,是企业在顺境和逆境都能不断前进的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