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量低价土地资源隐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11-20 09:32

[摘要] 如果单纯谈 ,地产股也是很值得 的。中银国际分析师彭勇认为,对于地产公司来说,买入地产股相当于买入折价土地。地产公司普遍折价在6~7折,对应4年的开发周期,对于不打算继续新增拿地未来将退出地产的房企,4年后开发完毕则公司成为纯现金公司。

如果单纯谈 ,地产股也是很值得 的。中银国际分析师彭勇认为,对于地产公司来说,买入地产股相当于买入折价土地。地产公司普遍折价在6~7折,对应4年的开发周期,对于不打算继续新增拿地未来将退出地产的房企,4年后开发完毕则公司成为纯现金公司。

[Description]

11月,政策转向的 个月,房地产市场平淡无奇,但不少上市房企却在股市搅动了风云。11月16日,石榴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将继续增持首钢股份至9%。同一天,恒大集团旗下的仲勤 宣布在一年内不会减持梅雁吉祥相关股份。

华发股份旗下基金参与了四川双马的股权转让,泰禾集团第三季度买入天房发展和中国武夷,其中一只接近举牌线。华发股份有关人士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该项股权收购属于公司的多元化 。泰禾集团也对 者表示, 房地产股是为了获取 ,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分析开发商们的 脉络可发现,它们偏爱存在国企改革预期的标的, 是还有土地资源的。例如恒大系的廊坊发展、嘉凯城、深深房A,泰禾系的天房发展、中国武夷。石榴集团总裁桑春华表示,增持首钢股份的 动机是积极响应 关于国企改革、混合 制的重大决策,看好公司在供给侧改革、京津冀一体化以及国企改革过程中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但首钢集团拥有大量存量土地也是不争的事实。

“对民营企业来说,参与国企的混合 制改革是一个很好的 机会,除了分享国企在融资方面的竞争 外,国企的资产重组也令这些企业有机会获得大量低价 土地资源。”一位分析师表示。

开发商爱买股票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倾向于在资本市场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11月16日,刚刚更名的石榴集团透露,截至2016年11月15日,公司已持有首钢股份普通股股票7%左右,并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增加对首钢股份的战略 ,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继续增持,申请在大宗交易平台收购首钢总公司所持有的首钢股份2%非限售流通股。据了解,石榴集团于2016年10月14日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买入首钢股份普通股股票比例达到5%,

在同一天,梅雁吉祥的 者说明会上,恒大集团旗下子公司广州市仲勤 有限公司表示,公司于11月10日增持梅雁吉祥无限售条件流通股949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成为其 大股东,在未来的12个月以内没有出售梅雁吉祥股票的计划。恒大方面表示,买入梅雁吉祥是恒大集团实现多元化 战略、并基于对市场价格合理性分析后为 清洁能源产业而做出的独立决策。此次购股资金为恒大地产自有资金,与恒大人寿无关。

华发股份也开始 上市公司。8月份,该公司与力合股份共同出资4亿元 设立和谐并购安华私募 基金。该基金在随后参与了四川双马的股权转让,华发以每股8.09元的交易价格参与四川双马的股权交易,四川双马的股价在复牌后一度上涨至接近40元。

泰禾集团在第三季度斥资约4.1亿元进入了两家上市房企。其中购入天房发展4.44%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持有中国武夷1.53%的股权,位列第五大股东。仅仅是第三季度,泰禾就获得约3816万元浮盈。

华发股份有关人士表示, 上市公司股权是公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培育新增长点的一种尝试。泰禾方面则对 者直言, 目的是为获取 ,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认可这两间上市公司的 价值。

一条低成本土地储备渠道

开发商们的 并非无迹可寻,除了梅雁吉祥、四川双马这种涨势惊人、股权变更频繁的热门股票外,受青睐的是“国企+地产股”。恒大地产 的3只地产股都属于这个类型,嘉凯城是浙江省国资委旗下房产上市公司,廊坊发展和深深房A则分属于河北廊坊市国资委和深圳市国资委。泰禾持有的天房发展为天津市国资委旗下房企,中国武夷为福建省国资委旗下房企。石榴集团增持的首钢股份则是北京市国资委下属上市公司。

一位分析师指出,国企混合 制改革将是未来资本市场并购整合的主流趋势,允许民营企业参股国有企业对民营房企而言是一个绝佳的 机会。“国有房企的竞争 在于融资成本和土地获取能力,在以前这种 几乎是垄断性的。但民营企业参股后,相当于共享了这种资源,无形中提升了竞争能力。”而且,这些国企地产股大部分都有资产重组预期, 土地资源注入是大概率事件,这相当于为民企开发商提供了一条低成本的土地储备渠道。

例如,廊坊发展的前 大股东廊坊 控股在京津冀地区拥有大量土地资源,在临空经济区、万庄新城、新兴产业示范区分别拥有权益建筑面积4500万平方米、924万平方米、5472万平方米土地。而且,作为廊坊市国资委 上市平台,廊坊发展拥有廊坊区域园区土地开发的 。

天房发展的地产业务主要集中在天津、苏州等核心二线城市。去年该公司仅在天津就夺得10宗 地块,总成交价达203.96亿元。

11月16日,桑春华表示,增持首钢股份的行为是响应 关于国企改革、混合 制的重大决策, 是供给侧改革所带来的行业重大机遇,坚定看好首钢股份未来几年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下、京津冀一体化全面推进中所蕴含的历史性与战略性发展机会。但有资料显示,首钢集团在北京拥有超过8平方公里的闲置厂区有待开发,未来 不可估量。

入股国企还有很多看不见的好处,有坊间评论认为,恒大重仓深圳,目前已有20个项目,土地储备接近1200万平方米,通过参与深深房A的混合 制改革,增加与地方 的合作、互动,将有利于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

如果单纯谈 ,地产股也是很值得 的。中银国际分析师彭勇认为,对于地产公司来说,买入地产股相当于买入折价土地。地产公司普遍折价在6~7折,对应4年的开发周期,对于不打算继续新增拿地未来将退出地产的房企,4年后开发完毕则公司成为纯现金公司。以中国武夷为例,当前公司NAV估值折价6折,假设未来公司不再新增拿地,那么中国武夷股票的年均 则为10.8%。所以说买入地产股,相当于买入折价的土地,并以更低的风险享受同等或更高的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