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宁 区不让业主停车这是咋回事?

西宁晚报  2015-09-10 00:00

[摘要] 在小区里业主停车本来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可是为啥西宁有一个小区就是不让停车呢,也确实让人有些纳闷!

在小区里业主停车本来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可是为啥西宁有一个小区就是不让停车呢,也确实让人有些纳闷!

近日,西宁市海湖新区文汇园小区多名住户给晚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近日小区物业突然禁止住户将车停在院内,其理由更是匪夷所思。

住户反映

刘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入住以来住户们就将车辆停在院内,物业也是按照市发改委的批文价格进行收费,即每月120元。但是前几天物业突然贴出通知,明确规定从此以后 住户的车辆均不允许再停放在小区院内,理由是停放在院内的车辆会辗轧坏小区的路面。有车业主多次找到小区物业理论,但物业的回答是,该决定是由小区业主委员会提出的,他们只是负责实施,至于业主们如何停车只能自己想办法,或者在他们那里登记,他们帮助住户联系租赁地下停车库空余的车位。住户们对物业的行为和答复十分不满,因为业主委员会从来没有对业主们说起过此事,更没有征求过广大业主的意见。

记者调查

2日下午,记者来到文汇园小区实地查看。记者看到,文汇园小区院内道路是普通的水泥路面,院内空旷基本没有车辆停放,而小区外面的文汇路两侧则停放了不少私家车。几个住户告诉记者,本月1日起出了小区的车辆就不能再进到院内了,没办法大家只好将车停在院外的道路两侧,为此不少车辆还被交警部门贴了罚单。调查过程中,居民们对记者说,物业说可以帮他们租赁地下停车位,但大家算了一个细账,地下停车位的停车费一年要比地上停车高出2000多元记者随后来到了负责该小区的青海和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询问,一位工作人员说,小区院内禁止停车的决定是由小区业主委员会决定的,他们只是执行,但是当记者拨打物业提供的业主委员会负责人的电话时电话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部门答复

据此,记者采访了海湖新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说,海湖新区管委会规划处给该小区地面确实规划了部分停车位,应该是允许部分车辆停放的。事情发生后他们也接到过住户的投诉,但小区物业给他们的解释是车位已经处于饱和状态。既然物业的答复不属实,他们会进行调查核实并将处理情况向媒体进行反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