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3建两层别墅 模块化建房助力产业化升级

中国新闻网  2015-06-23 00:00

[摘要] 3内可以建成一栋两层的别墅?按照传统的建造模式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如今,采用新型材料与现代工艺,通过工厂化生产制造、模块化组装,让以上构想成为了现实。

3内可以建成一栋两层的别墅?按照传统的建造模式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如今,采用新型材料与现代工艺,通过工厂化生产制造、模块化组装,让以上构想成为了现实。

日前,卓达新材装配建造3D模块化房屋展示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很多人赶到现场,想亲自验证开发商如何3内建起两层高的别墅

施工现场,用卓达新材建造的模块化房屋,90%的建房供需都已在工厂完成,现场只剩下拼装工序。

当日上午9点,装配施工正式启动,建筑工人操作起重机、对讲机,陆续吊起各个模块,先拼装一楼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随后开始拼装二层观景露台、卧室和多功能房。不到3个,顺利建成了整幢二层别墅

中新网房产频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没有水泥、没有建筑垃圾和噪音,在不到3的时间内,一栋可以拎包入住的2层别墅拔地而起。为什么会有这么快的建房速度?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住宅产业化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梁小青一语道破:别墅90%的建房工序都已经在工厂完成,到了现场,只剩下拼装的工序。而如果仍沿用传统建筑材料和建筑方式,建成两层别墅至少6个月。

另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栋别墅其实是由6个模块搭建而成,一层四个,二层两个,平均每个模块19平米,彼此间采用高强度紧固连接,并且相较传统建筑可节能80%、节水70%、节材60%。

原来,所谓的快速建房,即是房屋结构模块的拼接过程,其操作流程就像搭积木一样,而且是无湿化作业。它将房屋分解成若干个模块,从承重结构、门窗墙体到室内装修等,统一设计并在工厂里制造、在现场按图组装,施工现场看不到任何传统建筑工地建筑垃圾成堆、泥水横流的景象。

那么问题来了,现场很多市民对这种建房模式好奇之余,更关心房子的质量和成本问题。

对此,卓达集团执行总裁杨汗青介绍称,卓达3D模块化住宅采用钢结构全装配方式,这是目前国际公认抗震效果的建筑结构,并且经过了国家有关部门高标准的检测,具有抗9级地震的能力。

同时,卓达绿色建筑主要为节能、节水、节地、节材、运营管理,传统建筑需要较大的投入才能做好这五个方面,卓达新材从生产出厂便具有这些功能,降低了后期运营成本和维护成本,综合成本可降低15—20%。成本的降低为购房者带来实惠,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价位的模块化设计,还能享受更加绿色、舒适、宜居、健康的生活。

据了解,当前国家正大力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包括北京、深圳在内的多个一二线城市纷纷出台相关规定,要求推行产业化住宅,并明确产业化住宅在新建住宅中的百分比不得少于30%,甚至更高。

谈到以卓达为代表的绿色化建房模式,梁小青指出,目前主要建造方式还是高消耗、低效率、低品质的粗放型传统房屋建造模式。其中,建筑业、建材业的发展状态,直接影响着住宅产业化水平。因此,国家大力倡导住宅产业、建筑业、建材业的技术创新,用经济的现代化方式建造绿色节能住宅。

“中国经济社会面临着深化改革、积极创新、转型发展的新格局。在建设建筑领域,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绿色建筑是中央提出的重要方针政策。”梁小青强调,“卓达新材工厂化生产制造,现场模块化组装建造房屋技术,是对住宅建造技术的创新,是对传统建造住宅方式的挑战与革命,他让住宅产业走上优化资源、提高效率、改善品质、综合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将助力住宅产业现代化跨越式转型升级发展。”(中新网房产频道)

标签:3两层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