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全省百项重大技术项目65项落户西宁 投资836亿

青海日报  作者:林玟均   2015-06-23 00:00

[摘要] 今年,西宁市65个重大技术进步项目列入全省100项重大技术项目建设计划,项目总投资836.3亿元,年内计划投资253.5亿元。

今年,西宁市65个重大技术进步项目列入全省100项重大技术项目建设计划,项目总投资836.3亿元,年内计划投资253.5亿元。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将突破一批关键技术,研发一批高附加值产品,有力地提高循环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优势产业的技术水平,提升各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近年来,西宁市结合重大技术进步及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建设,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和环保节能产业,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结合省“双百”行动和重大产业基地建设,以大通北川工业园、湟源大华工业园和湟中上新庄工业园建设为契机,加快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和科研院所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和延伸产业链,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集成创新、原始创新,有力地推进特色优势产业科技提升行动,提高工业科技创新能力。

同时,重点扶持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不断壮大西宁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全面推动科技支撑工业发展步伐。目前,康普生物、金诃藏药等30家企业已分别建立了、省级技术中心和实验室,形成了支撑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工程化研究的区域技术创新体系。

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社会资金加大对工业节能技术改造的投入力度,重点推进工业锅炉(窑炉)改造、余热余压利用、电机系统节能、能量系统优化、合同能源管理等重点节能工程。其中160余项技术含量高、节能效益好的节能技改示范项目,全部完成后,可实现年节标煤约60余万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