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飙涨 深圳银行业集体收紧房贷

第一财经日报  2015-06-20 00:00

[摘要] 迄今为止深圳至少已有10家以上的银行,在近期不同程度提高了首套房贷利率,个别银行虽仍执行此前标准,但却提出了附加条件。

之前盼着房价涨,如今房价真涨了,政策又开始收紧。

迄今为止深圳至少已有10家以上的银行,在近期不同程度提高了首套房贷利率,个别银行虽仍执行此前标准,但却提出了附加条件。

“基本都已经收紧了,特别是二手楼,给的那点折扣,可以忽略不计。”一财援引多名深圳银行业人士称,银行房贷政策收紧,现在已是普遍现象。如果深圳房价继续上涨,银行房贷政策也将持续收紧。

银行收紧房贷背后,是深圳房价的“疯长”。据一财,一位北京股份行深圳分行人士说:“深圳房价涨得太凶了,近十多年都没出现过这种情况,简直太疯狂了。”经过近两个月的上涨,深圳房价基本追平北京。面对房价短时期的凶猛上涨,银行有必要对贷款进行控制。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当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这是自2014年6月以来,环比价格迎来第二个月回升。其中,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43个,持平的7个,上涨的则有20个。

在上述房价上涨的城市中,深圳的涨幅更是居于首位。今年5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6.7%。而上海、北京、广州三个一线城市,环比分别上涨2.6%、1.4%、1.4%,涨幅远较深圳为低。

2015年4月下旬开始,购房者抢先抢购,深圳楼市猛烈升温,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来自深圳规土委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深圳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0.1%,同比上涨151.1%;成交均价则环比上涨8%,同比上涨18.8%。涨幅大的南山区,5月房价更是同比上涨了85%。

不过,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银行收紧房贷政策,并非因为风险上升,而是受利益驱动。上述股份行深圳分行中层就认为,央行不对称降息之后,房贷年化基准利率只有5.65%,如果按低于9折执行,则首套房贷实际年化利率甚至不到5%,而存款利率则要上浮3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