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好管家"居民"贴心人"欣荣家园物管负责陈明海

青海日报  2015-04-03 04:00

[摘要] 在西宁福禄巷欣荣家园小区,提起陈明海,家喻户晓。居民们常常夸奖说,“他是我们的贴心人!”

在西宁福禄巷欣荣家园小区,提起陈明海,家喻户晓。居民们常常夸奖说,“他是我们的贴心人!”
便民利民解民忧
“凡事不干则已,要干就要干好”这是陈明海常说的一句话。今年45岁的陈明海是西宁福禄巷欣荣家园物业管理负责人。四年来,陈明海用热心、真诚、无私奉献,始终在工作中注重创新,开拓进取,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成为业主们的“好管家”。
2014年8月的一个晚上,社区9号楼一住户家水管突然爆裂,陈明海知道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二话没说,挽起袖管,亲自疏通下水道。2个多后,淤积在水道的污泥浊水终被排除。水道畅通后,换来了住户欣喜的笑容和由衷的赞许,陈明海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其实,这本不是他的份内事,像这样的事陈明海不知做了多少次。
2013年深秋,因小区一家装修户在门前堆积了很多装修废料,影响了小区垃圾的及时清运。加上满院的落叶,也急待清除,陈明海当机立断,组织小区全体工作人员和保洁员一起开展了一次义务劳动。经过整整一天的辛勤劳动,终于换来小区的清爽和住户们的赞誉。
住户们都说,陈明海是一个大事小事都要管的热心人,住户的小事时刻都装在他的心里,停电停水的消息时间通知大家,就连谁在社区拣到一串钥匙,谁家丢了宠物他都要急人所急。
“的物管员”
凡是来到欣荣家园小区的人都会对小区的环境卫生啧啧称赞:“这个小区真干净啊!”这句话既包含着对保洁员辛勤劳动的赞许,又是对小区物业管理的认同。
由于小区管理人员少,陈明海常常身兼数职,他既是领导又是勤务员。会计有事外出,他兼任财务工作;其它工作人员不在,他又承担份外的任务;有事外出,陈明海既是司机又是办事员。总之,哪里有事有问题他就出现在哪里。人们经常看到陈主任匆匆的步履,忙碌的身影。然而无论再忙,只要走在小区中见到烟蒂或塑料瓶塑料袋什么的,陈明海都要弯身捡起丢到垃圾箱中,小区在他的心中就是自己的家啊。
进门入户维修爆裂的水管、接通故障电路等这些都是小事,按陈明海的话来说不值得一提。加强小区的安全防范工作,给小区各楼增设监控系统,加固和改造大门围栏及老年活动室、办公室、医务室等门窗,还有每年春秋时节,修剪小区内的花草树木,对花坛草铺补植补种等等工作,他说是份内的事。就连业主房屋因工程质量问题导致屋内漏水的事,他也跑前跑后和开发商协商沟通,他说业主的事就是他的事。所有小区牵扯的人和事,他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然后付诸行动。
一片丹心在社区
陈明海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他总是个到办公室,后一个离开。对来访的业主他始终是一张笑脸,一杯热茶。对住户反映的问题,总是听在耳里,记在心上,及时协调解决。对个别住户提出的一些不合理要求也会仔细倾听,耐心解释。
欣荣家园小区算不上大社区,但服务设施齐全,院内中心广场上各种健身器材、篮球场、乒乓球台、健身房、老年活动室、医务室、阅览室等一应俱全;停车场内大小车辆停放有序;院内小桥流水、亭台竹阁,别有一番情趣。这些都倾注了陈明海及所有工作人员的心血和汗水。
自2011年陈明海被调到欣荣家园小区负责物业工作以来,他开动脑筋,想方设法,煞费苦心,多方协调使社区设施不断臻于完善。为让业主及时知晓小区的各种情况,小区的中心区内安装了LED电子显示屏,一有什么情况便通过它发布通知传递给各家各户,从而使“上情”及时下达,加强了住户与社区小区工作的沟通。对此,有住户说:“这个显示屏真好!还没听说其它小区也有哩!”
傍晚,看着男女老少在小广场上欢快地跳起广场舞,陈明海很是欣慰。他说:“小区是住户们的家,也是我的家,大家住到一起是缘分。我宁愿多跑点路,多流点汗,少一点休息时间,只要大家开心、舒畅,我就很满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