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公积金交房租这样办理

西海都市报  2015-03-25 11:47

[摘要] 省城的彭女士因为工作原因,长年一人租房住。近房东要涨房租,彭女士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她希望能提取自己的公积金用于租房。

省城的彭女士因为工作原因,长年一人租房住。近房东要涨房租,彭女士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24日,彭女士致电本报96369新闻热线询问:“用公积金能交房租吗?”

记者了解到,彭女士工作多年,在西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纳公积金,她是可以用公积金交房租的。西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租赁自住住房的,提供家庭收入证明,未婚的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单身证明;已婚配偶无工作的,提供户口所在社区出具的无收入证明,经房产部门登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及完税证明;中低收入家庭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家庭租房的面积不得高于经济适用房面积,《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收入的规定比例为15%,支付房租月数长不超过12个月。中低收入家庭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提取额度计算方式为:支付房租提取额=(月住房租金-月家庭收入×规定比例)×交付房租月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