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学区房 一切为了孩子

西海都市报  2014-06-06 09:14

[摘要] 小黄大学毕业回西宁,2008年结婚购房,但如今,小黄依旧遇见了买房的难题。随着去年3月底宝宝的降生,他越发觉得现有住房太局促,且周边缺乏优质的教育资源,再加上离工作单位远,于是决定寻找一套位于西宁市区的三居室学区房。

小黄大学毕业回西宁,2008年结婚购房,但如今,小黄依旧遇见了买房的难题。随着去年3月底宝宝的降生,他越发觉得现有住房太局促,且周边缺乏优质的教育资源,再加上离工作单位远,于是决定寻找一套位于西宁市区的三居室。

能进入一所重点学校就读,在很多家长看来,这就代表着给孩子今后漫长的学习就业之路开了个好头。采访中小黄告诉记者,虽然父母当时建议要考虑孩子的上学问题,但结婚时经济能力有限,价格较高,也就没有考虑买。“现在回想起来,发现还是父母想得长远。买房为了结婚,结婚后小孩出生,就要涉及孩子上学问题。”小黄说,对于像他这样经济实力有限的工薪阶层来说,买房有压力,换房更是经不起折腾。“买房和卖房,要涉及房价、税费、搬家、装修等诸多问题。不得不说,只要跟房子打交道就折腾不起。换个车10万元,换房子就不止10万元。”小黄向记者抱怨道。如今,价格很高,小黄不仅要考虑自己手中可操控的资金,还要保证家庭的生活质量以及父母养老等问题。“如果小学没有来得及给孩子找一个好的学校,中学就更不敢怠慢了。”虽然小黄的孩子还没有上小学,但小黄已经把中学作为选房、购房的一个尺度考量。从开始看房到现在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了,可是小黄依旧奋斗在寻找的路上。

中国离崩盘只差半步 盘点跌价最快城市

央企退房令4年收效甚微 或借混合所有制试点加速

6城试点共有产权 居民与政府合伙买房

标杆房企放缓拿地节奏 5月拿地额同比降八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