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贷款购买二手房后怎么过户?二手房过户流程

小小金融  2017-08-23 09:38

[摘要] 二手房跟新房相比,胜在性价比高,物美价廉,所以很多年轻人在买房时,也会经常看看有没有心仪的二手房在出售。如果挑选到合适的二手房,该如何去购买二手房呢?二手房购买之后该如何过户?

二手房跟新房相比,胜在性价比高,物美价廉,所以很多年轻人在买房时,也会经常看看有没有心仪的二手房在出售。如果挑选到合适的二手房,该如何去购买二手房呢?二手房购买之后该如何过户?

二手房交易中,买方和卖方都得上心,一般情况下,都会找专门的房产经纪人来帮忙处理这些麻烦事。不过,自己再二手房交易时也要注意一下,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贷款购买二手房后怎么过户?二手房过户中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1、购买二手房之前,买方一定要对即将要购买的这个二手房的房屋产权有很清晰的了解,看看产权是不是完整的,真实的,可靠的。

这些问题可以从哪些方面来看呢?买方可以观察卖方房屋产权证上的详细信息,比如,业主的名字和卖房人的名字是不是一样的,还有没有其他的共同借款人和抵押人存在等等问题。

2、在购买二手房时,也就是买方和卖方在签订二手房购房合同时需要注意这些问题。首先,在二手房的买卖合同中,一定要详细的写有买卖双方的姓名、住址,以及房产证的编号,房产的详细地址,面积等等必要的信息。房产的用途、使用性质,以及土地使用权的取得方式和年限,也要在合同上体现出来。最后还要明确的有房产的交付时间,双方的违约责任等等。

3、签订购房合同后,就是对房产进行评估。大概需要一周的世界,评估公司就能给出评估结果了。

4、银行贷款是在评估之后的一个流程。可以办理商业贷款,也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采取组合贷款也是可以的。银行贷款流程是整个房产交易过程中耗时最长的阶段。等贷款办理下来后,记得提醒自己,去注销他项产权证。

5、然后就是大家都很关系的二手房贷款后的过户流程了。去房管局提出过户申请,带上房产证,身份证,以及购房合同等文件向房管局提出申请,成交价格据了解也是要上报的,拿到管理局的受理单子后,就可以等待审核,审核完成,在15日内就能得到回复。

6、缴纳相关的税费

7、拿到房管局发的新的房产证二手房交易过程就算是结束了。

小小金融提醒:去房管局申请新的房产证时,是需要卖方和买方同时在场的,已婚的当事人,配偶也是需要在场的,一定要提前约好时间,再去办理二手房的过户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