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报价分析 > 正文

多地再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

中国经济网   2017-02-08 09:18

[摘要] 2017年开始,各地楼市政策依然持续收紧,特别是对土地出让的各种约束,让供应量刷新低纪录,再加上近日央行全面上调了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和SLF利率等行为,预计未来楼市依然有出台多重政策的可能性。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楼市依然有出台多重政策的可能性

一般来说,每年春节期间都是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淡季,在经历了去年年底楼市接连开展的调控政策“打补丁”后,1月份的清冷开局完全在意料之中。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北京(楼盘)(楼盘)楼市成交量呈现“双降”态势,新建纯商品住宅仅签约2477套,二手住宅的签约量也下滑到了12860套,环比分别下滑了23.8%和28.9%;深圳(楼盘)(楼盘)一手住宅共成交1652套,环比下降23.6%;广州(楼盘)(楼盘)住宅网签6823套,同比下降12.63%,环比下跌42.32%;厦门(楼盘)一手住宅成交413套,环比下跌45.23%;合肥(楼盘)九区一手住宅成交1384套,环比下降近五成,同比下降超过80%;杭州(楼盘)成交新房8502套,环比下降约33%;南京(楼盘)新房成交4926套,环比小幅回升,但同比仍下滑六成有余。

中原地产分析师认为,整体来看,相比2016年春节的政策刺激,2017年春节前后,房地产市场处于政策重压下的平稳期。1月份公布的2016年数据也显示,从去年10月份开始,前期亢奋的楼市在各地的调控之下逐渐退烧,多项指标同比涨幅已有收窄。从一线城市签约数量来看,春节期间市场主要以休眠为主,而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成为潮流。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地方“两会”相继召开,多地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目标进一步表态,其中热点城市均表示将严格执行调控政策,稳定房价。如北京公布今年楼市调控目标为房价环比不增长;上海(楼盘)表示要牢固确立“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始终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完善“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天津(楼盘)国土房管部门则表示加大楼市分类调控力度,避免土地市场出现“地王”等。

不仅如此,近期包括苏州(楼盘)、南京、济南(楼盘)、深圳等地也纷纷出台了具有针对性的调控细则,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此外,记者了解到,近日国务院印发《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要求,到2030年,国土开发强度不超过4.62%,城镇空间控制在11.67万平方千米以内。

2017年开始,各地楼市政策依然持续收紧,特别是对土地出让的各种约束,让供应量刷新低纪录,再加上近日央行全面上调了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和SLF利率等行为,预计未来楼市依然有出台多重政策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西宁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